胡孟青
胡孟青

圖表高手的忠告

發佈時間: 2016/01/22

環球股市紛紛跌進熊區,即普遍已從高位跌去兩成市值。人心惶惶之際,用經驗換眼光的圖表高手,根據恒指年綫圖表得出的看法,為迷途小股民提供了一點參考。高手在十二月中已根據其按圖索驥心得,提醒身邊朋友不止要沽美股,更要造淡美股,雖說盡信圖不如冇圖,因圖表每每出現陷阱,惟這位仁兄運用的是多張不同資產類別圖表互相對照比較,始得出更具啟示指標作用的分析。在恒指未跌穿萬九點前,他本來還認為本月期指結算怎也會在19,000/19,500點附近,惟現實形勢比人強,再疊加走資因素後,首季中段即農曆年前後進一步跌穿萬八點已非遙不可及。

另一指標,當一眾投行不單仍未發表危言聳聽分析報告,且部分更仍叫人買貨,令照單全收的股民即時損手,證明大行未預備入市買貨,當跌近萬九點之際仍見前仆後繼博反彈,即反映市場仍未夠恐慌,如此又何來見底!高手本輪按年綫圖反映十年平均綫阻力所在21,800點,二十年平均支持則在介乎17,600/17,800點,相信跌穿萬八點,淡友始會真正願意積極補倉。眼見市況仍未出現哀莫大於心死的場面,過早博反彈,隨時在黎明前已彈盡糧絕。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