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改升級Fujifilm X-Pro2

發佈時間: 2016/01/22

上代旗艦機X-Pro1推出於2012年;事隔四年,後繼機X-Pro2終於在日本現身,除了保留混合式觀景器外,規格亦得到大幅提升。

若只看外形,X-Pro2跟上代X-Pro1的分別其實不大,兩者同樣走復古路綫,但新機加入了防塵及防水滴功能。跟其他換鏡DC相比,X-Pro最特別的地方是設有混合式觀景器,今次X-Pro2亦繼承這個賣點。若使用光學觀景器,整個視窗的視角大抵相當於135格式的21mm焦距;當安裝其他標準或遠攝鏡頭時,觀景器會自動出現對應該鏡焦距的白框,表示鏡頭的實際取景範圍。不過,若然實際焦距超越200mm以上,這功能便會失效;至於電子觀景器,顯示像素亦增強至236萬點,清晰度頗不俗。

至於機身控制方面,今次廠商特意將所有按鍵移至機背右邊,大概是為了方便單手抓拍。新增的控制桿讓選擇焦點更方便。「AE-L」及「AF-L」如今分拆成兩枚按鍵,操作上會更自如。較特別的還有機頂的轉盤,除了曝光補償轉盤增強至正負三級之外,快門轉盤還多了一個小視窗,可用來調校感光度;只要拉起並轉動轉盤,便可改變感光度,相當貼心。

協力:林梓添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