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小心善妒的暴君

發佈時間: 2016/01/22

有一種人不是普通的善妒,這種人壓根兒不相信世上會有不互相欺騙的關係。

他們相信戀人之間就只有「成功的欺騙」和「成功的識破」兩種交往方式,即使你沒有騙他,他都只會認為是你掩飾得太成功了,你愈掩飾得好,愈激發他識破你的衝動,成功了便很有滿足感,覺得自己的防綫又鞏固了一些。他們的愛情是一場又一場的戰役,他們是秦始皇,他們的長城是永遠也建不完的。沒有敵人去攻擊,沒有黑幕去拉倒,他就感受不到忠誠。

但是他們不去想想,識破了之後又如何?他並無意分開,他假想你會以更高的招數去掩飾下一次,他又再用更高的招數去拆解。他用每一次的發狂發飈去提醒自己仍然愛着,只想和誰沒完沒了地糾纏一輩子。

不要妄想改變這樣的人,他們自有他們的對手,只是那對手不是你。你在尋找的是不用靠發飈也能感受到的愛——真正的愛,是兩個人牽手一起走,仍能保留各自頭上的一片天;打拼累了,一起分享得失,安慰扶持,這才走得長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