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漫舞互動

發佈時間: 2016/01/22

漫舞互動

人事管理跟私人關係一樣,需要真誠溝通及雙向互動。太自我中心而沒有同理心,罔顧他人感受,當然不可取,但過度的付出也不健康。

以我一位客戶為例,她天生愛助人,可說是下屬眼中罕有的好老闆,不論員工福利及工作環境都非常理想;但她管理團隊時總是婦人之仁,太從對方角度出發。下屬犯錯,她會想出為對方開脫的原因,譬如對方經驗不足、有心無力等。就算對方達不到業績,她都只會問表面原因,只要對方推說會努力,她就不會深究,因而沒有進一步改善業績的策略及支援,變相縱容下屬,最後導致整體業績下降。

有見及此,我提議她從公司大方向出發,如下屬犯錯,立即客觀提出問題根源所在,再針對性提出補救方案,讓對方明白有錯就要立刻改。自此她積極跟直屬員工溝通,效果立竿見影。有員工立即道歉及主動提出改善方法,成效顯著。任何的人事管理都要像跳舞一樣互動,方可相互配合,達到公司及個人目標。

A點之句:漫舞互動 達成雙向目標

Dancing is interactive resulting in achieving goals both ways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