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景殘年大減價

發佈時間: 2016/01/22

急景殘年大減價

急景殘年,兼逢零售業滑落,曾經超出常理租金的店子,一下子找不着承托租戶,即變雜架攤。

香港至醜陋的風景之一,肯定是雜架攤。

不要說人家私人地方,政府難以規管;就是雜架攤周邊行人路受政府部門規管,也不見得好轉,店內一片割價賤貨,店外紙盒紙箱亂放,店內店外都是垃圾崗,香港衰落至明顯亂象。

70%off、三折大減價,就給你賣清光也不夠舖租,還有人工、燈油火蠟。無名無姓的小店叫Italia,誰理是否原裝意大利舶來品?就是一級名牌意大利名店,面對同樣慘淡光景,整個勢頭就是要錢不要貨。

2015已經恐怖,2016任誰人都說更加水深火熱。時裝行業的困境並非經濟滑落,而是整體金屬疲勞,過去40年時裝熱情早過,下一波浪潮?仍待時光啟示。

熟知行情的行家對那些不知人間何世,猶自不斷發布甚麼甚麼最新風尚消息的所謂「時裝評論人」,至為瞧不起,光曉得見高拜、見低踩,盡向著名大品牌面上貼金。

時勢不再似80、90年代,中國人強勢不合理掃貨的日子也過,看你們還有啥地方賣笑去?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