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情

發佈時間: 2016/01/22

2016年的我運氣不大佳,首個長途公務旅行,目的地是西班牙巴塞隆拿,乘坐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後,剛抵埗航空公司職員即告訴我,原來行李沒有趕上飛機。由於是清晨的關係,大部分店舖還沒有開門,我本能地在機場商店買了一把梳及洗頭水。

距離工作會議還有大半天,航空公司職員又承諾行李會於半天後抵埗,我決定穿着唯一的T恤牛仔褲靜心等待。可惜幸運之神不在我這邊,苦苦等待後行李還是沒有出現,最後我被迫穿着一件已穿了40多小時的T恤,在會議中於300人前演說!

旅程的後段行李終於出現了,但我卻因為誤吃了生製的醃魚而食物中毒,真可謂禍不單行。

這次經驗讓我想起之前讀過的心理測驗。原來人在危急中的表現,最能反映真性情。比方說,如果在火警中你會帶走甚麼東西?假如你會帶走錢,表示你性格冷靜、分析力強;假如你拿走的是衣服,表示你個性謹慎、思想周全;假如你取走的是具紀念價值的物品,則表示你是個甚具生活情趣的人。

在40小時沒有行李的情況下,我只買了一把梳及洗頭水,這正好反映了我是一個甚愛乾淨及實際的人!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