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好地圖》推出了

發佈時間: 2016/01/22

為了方便市民和旅客掌握本地社企資訊,以親臨支持良心消費,2014年起,介紹每區社企的《好地圖》分別在各區陸續面世,當中九龍城、深水埗及南區為首批試點,近日其他地區的亦相繼出版。

18區印刷版的《好地圖》完成以後,網上版(http://ses.org.hk/gm/)也於上月正式推出,圖文並茂展示各區社企的分布,讓大家盡覽全港500多間、橫跨30多個行業的社企資料。

隨着社企按自身社區需要發展,18區可說各有特色。以擁有超過70個社企項目的深水埗為例,洋溢着鄰里守望精神,關顧街坊、長者及學童需要;而在歷史悠久的灣仔區,當區社企除了餐廳、醫療服務以外,更有從事教育培訓、商業支援等行業;至於北區則屬最能保留鄉郊特色的社區之一,設有多家有機農莊,鼓勵市民實踐綠色生活,體驗大自然之美。

地區社企的逐步發展,可協助當區進一步倡導「營商揚善」的關愛文化,建立社會資本與互助關懷。相信《好地圖》網上網下全面啟動後,市民可隨時發掘更多好人好事,傳揚暖暖社企情。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