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襪子

發佈時間: 2016/01/22

都說地球變暖了。一月的倫敦並不太冷,大概是8至10度,只是剛過去的一星期氣溫卻突然驟降,變成零下兩度!

習慣了香港的溫暖冬天,聽到零下兩度度當然哇哇大叫好凍,但因為準備充足,所以不怕冷;家家戶戶的屋內均有暖氣,雙層甚至三層的玻璃窗留着室內暖意。在這裏讀書的姨甥們,她們的大褸裏只穿了一件短袖恤衫,以免一走進班房背後便滲汗。

可是走在大街上仍是寒氣逼人,尤其是倫敦的天氣神經質似的極難捉摸,時而陽光燦爛,轉眼又陰雲密布,下起雨來,大風迎面吹來,所以在街上蹓躂,必備雨傘,鞋也要防濕及穿上厚厚的襪。

說到襪子,那天逛商場時遇到色彩豐富的襪子掛滿架上,最可愛的是它們均像日本人的「足袋」,或叫「二趾鞋襪」,但卻是「五趾」的,即不僅是拇趾與其餘四趾分開,而是每一隻都分開,而且顏色繽紛,配合長長的襪身,若在12月時遇上,定作為掛在壁爐上的聖誕襪,裝滿禮物,令人高興窩心。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