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苦,卻苦了身邊人

發佈時間: 2016/01/22

被負能量包圍的時候,可能第一反應就是拉住周遭的人訴苦。但其實,沒有人願意成為心情的垃圾桶,人們想要的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所以,別讓自己的青春沉浸在抱怨和傾訴之中,讓自己愉快起來吧。你是甚麼樣的人,就會吸引怎樣的人來到你身邊。

其實每個人都本能的想要聽到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生活已經夠艱難了,誰還顧得上別人緊皺的眉頭呢?雖然很多時候,朋友傷心總需要傾訴,但傾訴太多,負能量誰都扛不住。

當別人耐心的勸慰你一、兩次之後,發現你根本沒有行動力,只是一味的吐苦水,估計誰都不會再有耐性聽下去。如果你整天只能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憂心和勞神,那你可能也成不了大事。

很多人都會用半杯水的故事作例子:你看是只有半杯水,抑或還有半杯水?我得半杯水,就會有很多抱怨、不滿,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好,又或是自己不配取更多的水;如看成我有半杯水,就可以看作是比別人幸福,聊勝於無。

所以,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也會有不同的效果;多以樂觀方向看世界,就會發現世間其實很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