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空之蜂:核爆8小時》 江口洋介守護瑰寶

發佈時間: 2016/01/22

推理迷對東野圭吾相信不會陌生,本周上映的新片《天空之蜂:核爆8小時》同樣是東野的作品,集結懸疑、恐襲元素,找來江口洋介、本木雅弘、仲間由紀惠及竹中直人等好戲之人助陣,背後想觀眾思考核能問題,並非一般懸疑片咁簡單。

日本片《天空之蜂:核爆8小時》跟原著同樣以1995年為時代背景,但電影版最後的一幕設想在2011年的日本,原來這是因為編劇楠野一郎和原作者東野圭吾一致認為,要在電影加入地震出現後的視點。故事講述署名為「天空之蜂」的神祕人要脅政府,立即停止新陽以外所有核電站的運作,否則載滿炸藥的直升機「大蜂號」將墜落核電站。

導演堤幸彥借電影帶出日本引以為傲的製造業技術就好像雙面刃,同時帶來好處和危險性,讓觀眾反思將會遺下甚麼給肩負未來的新一代。

實景拍攝克服畏高

江口洋介飾演有份拯救危機的飛機設計師,他認為這部作品的主題是勇氣。經過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後,他一直希望能透過影像傳達甚麼。「我飾演的湯原不是英雄,只是盡自己所能守護自己重要的東西。」

戲中有不少懸疑刺激場面,好像綾野剛扮演欲奪取超巨大直升機的恐怖分子,背後與直升機的設計師有着千絲萬縷關係;湯原的兒子意外走上直升機,其後被逼滯留高空;以及湯原與救援隊在半空阻止「大蜂號」墜落核電站。

值得一提,導演堤幸彥堅持實景拍攝,於是親自拜託原本有畏高症的江口洋介,最後他亦同意親身演出。結果,一拍便拍了超過十分鐘以上,江口洋介持續從高空數百米的直升機探身,身體有一半以上要伸出機外。當他安全着陸後,竟說:「因為太高反而不可怕了。」

撰文:阿玥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