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儀 金剛 拍劇一樣得

發佈時間: 2016/01/22

小儀 金剛 拍劇一樣得

近日,熱播中的《愛情食物鏈》反應相當不俗,首五集錄得平均收視26點,最高29點。劇中的男、女主角金剛和阮小儀坦言,不敢相信自己有機會擔正,更能夠與相熟的拍檔合作。「我們經常主持綜藝節目,但一起拍劇還是第一次。」小儀娓娓道來。

確實,二人自2011年合作主持飲食節目《街坊廚神》而結緣,然後慢慢熟絡,繼而成為好拍檔。金剛笑不攏嘴地說:「與小儀拍劇很開心,不是因為我愛小儀或她的外表,而是很少遇到一個仍想繼續合作的人。」

愛情麻辣火鍋

所以,他們在《愛情食物鏈》中,可謂一拍即合。小儀不諱言:「很幸運有《街》的主持經驗,讓我們的根基打得很穩陣,了解彼此的性格和說話節奏,這些對拍劇非常有幫助。其實最初都擔心劇集的效果,因為我和金剛都做慣下靶位,害怕沒有一個『王』作主,但沒想到我們產生的化學反應也不錯。」

對於拍劇的表現,他們都表現謙虛,但一談到二人的友情,即時變得感性起來。金剛直言:「我和小儀的關係就像蓮藕絲般互相牽連着,但當蓮藕還未被切開時,予人實實在在的感覺,即代表大家不常見面,但感覺都是在一起。」身旁的小儀點點頭說:「大家的友情是最基本和原始的,從來不會懷疑他欺騙我金錢、感情或任何東西,我是十分信任他。」

二人合作以來,都是以兄弟互稱,從來沒傳過緋聞,也不會令金剛交往兩年多的女朋友陳蕊蕊有一點醋意。金剛回顧自己的愛情路,他形容:「18歲的時候便食老薑,與一個大自己六年的女孩子一起,後來的戀愛便像士多啤梨般帶有酸甜的感覺,還有像榴槤般外表和氣味都不吸引,但卻很美味,而現在就是麻辣火鍋了。」小儀忍不住插嘴:「你和辣妹一起就一定是麻辣火鍋,但我就沒有辣仔啦!」

渴望fusion男友

單身的小儀葡萄金剛不無道理,畢竟她已經45歲了。「我(條件)不差的,30歲前的戀愛經歷還是很燦爛,讀初中開始戀愛,男友像一碗暖笠笠的豆腐花,看似淡而無味,放進口卻甜絲絲的。讀大學時有過兩段深刻的感情,但最後還是失敗收場。至於將來,渴望遇上一碟fusion(融合)的菜式,即是一個無法預計的男人,帶來戀愛的新刺激。」金剛隨即發揮鬼馬本色說:「原來你喜歡吃外國菜,那應該考慮喬寶寶,可惜他已有家室,真可惜!」語畢,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愛情一向不能強求,小儀還是等上天安排吧。

撰文:韓悅怡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小儀髮型:Ason @ HAiR salon Festival Walk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