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曾經落雪!

發佈時間: 2016/01/22

近日天氣降溫,天文台已預報,未來幾日,香港極有可能低至七到八度,更有外國氣象專家說,星期日,香港會落雪!

香港會落雪?這的確讓市民十分興奮,尤其那些從未見過雪的香港人,可能在想像,家門口能玩堆雪人!當然,香港落雪極可能是大帽山山頂飄落幾粒霜?(曾經有過)如果這樣都收貨,專家之言,也算靈驗了!

但其實香港(指香港市區)的確落過雪,而且有圖片為證!我說的是1996年陳可辛拍的電影《嫲嫲帆帆》,那張海報,整個尖沙咀彌敦道全部鋪滿積雪,甚具創意,讓人有種十分奇特的感覺!或者很多人都不太記得陳可辛這部作品了,其實是他在拍了兩集《金枝玉葉》之後的重拳出擊,排在春節賀歲檔,寄予厚望,主演者包括譚詠麟和袁詠儀,袁詠儀剛奪得兩屆影后,在此片中突破演老人家!可惜,此片成績一般,陳可辛十分失望,但峰迴路轉地,他同時間兼拍的另一部片卻叫好叫座大賣,那部片就是《甜蜜蜜》!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