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孝女求O型血肝 救好爸爸

發佈時間: 2016/01/27

60歲廖錫華本身屬乙肝帶菌者,三周前突感不適,日趨疲勞及食慾不振,「死頂」一周後赴屯門醫院求診,始揭患急性肝衰竭,入院不久更陷肝昏迷。廖上周三轉送瑪麗醫院等候換肝,惟早前情況惡化,需於深切治療部留醫,現急需O型血肝續命。

急性肝衰竭 需數日內移植

就讀港大的19歲女兒廖紫薇透露,爸爸平日勞碌,早年結束自己的電話維修店後,考取水電牌照,日做兩三份水電裝修養家,染病亦不想家人擔心。

廖錫華現等候換肝,惟其4兄弟姊妹及妻子年事已高,且均屬乙肝帶菌者,故不宜捐肝,身邊親友亦擔心廖女年幼捐肝有後遺症,不讓她捐出。紫薇日前於facebook呼籲好心人捐肝救父,縱曾有好心友人欲捐出逝去親友肝臟,惟因時間及血型問題,不適合做移植。港大外科肝臟移植主任陳詩正擔心,廖會受感染及腦水腫,令情況惡化,急需於數日內換肝,呼籲有心人可捐出逝去親人的O型血屍肝,或與廖生平均體型相近的部分O型血活肝,如80公斤以上健康男士,捐出左肝就可以,50多公斤女士亦可捐出右肝,即佔約2/3活肝。有心人如欲捐肝,可直接聯絡廖紫薇6276 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