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居英權不等同英國本土生

發佈時間: 2016/01/28

覆Chang:選擇英國大學主修媒體、電影等主修課程可選擇Loughborough,另酒店主修可選擇Surrey。另要考入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學的傳理學,他們沒有特定的DSE成績指標,但相信DSE平均要有4-5級或以上,數學起碼也要達到一定成績才夠。其他加拿大大學修讀傳理可選Windsor、Carleton、魁北克省的Concordia等等也是可以,入學要求或沒有Simon Fraser般高吧!

覆李太:持有居英權及英國護照,到英國升大學仍然需要移居三年,並在申請大學時要出示相關居住三年的證明為本土學生才可以交本土生的學費。整個過程是由你申請的大學審批,有傳聞部分大學在審查時較為寬鬆,不太理會申請人是否移居滿三年,只是從未移居,又或只在寄宿學校住滿三年應不行。大部分的大學執行得很嚴格,也許小部分大學會批准移居不足三年的學生視為本土生,收本土生學費。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