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選全英摘A工廠

發佈時間: 2016/02/01

覆Miss Wong:英國Bosworth Independent School並非傳統的寄宿中學,提供的課程較多類型,包括GCSE、A-Level、基礎班、BTEC、語文課程等等,入學年齡為14歲,有點類近持續教育的影子,由14歲或16歲開始,成績也不甚強,與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絕對是兩回事。CSFC在全英A-Level排名榜排第一,考得A*-A的百分比為95%,Bosworth只為40%;CSFC只提供A-Level,而Bosworth提供的課程項目甚多。CSFC被譽為摘A工廠,對考入牛津、劍橋、醫學院的配套有很好的評價;在數、理科的支援也是最優秀,根本跟Bosworth差天共地。其餘學習及居住環境相若,難比較。另教學以及老師與學生關係,相信CSFC好得多吧!

覆Chiu:澳洲Monash大學應比La Trobe大學整體好得多,Monash屬於澳洲八大大學之一,學術聲譽、成績皆比La Trobe好。兩校取錄你的課程內容相若,修畢後認受性沒有分別。至於從哪間大學畢業找到工作是個人能力問題,非關大學事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