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口不對心?

發佈時間: 2016/02/01

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裏,林真心說:「女生說我再也不要理你的時候,代表她真的很在乎很在乎你。」又說:「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這讓我想起曾有男孩問我節日想怎慶祝,我說不用特別的,他就說:「不行。我媽媽說,女人說沒所謂即是有所謂,我是不會因你這樣說就掉以輕心的。」

可是我說沒所謂,就真是沒所謂。不相信女人能心口如一的男生,更顯彆扭。

林真心的年代,女孩心底話沒說明白,多少等着男孩子來猜,男孩子猜不到,她罵他笨笨的,但心裏也是甜甜的。這樣的女孩子長大了,也許會對兒子說「女人都是口不對心」的吧?說的那一刻她應該是想起自己的青春回憶,想起自己曾經對某個男生口不對心,說「誰跟你無聊?」心裏卻覺得沒有他在身旁的日子才是最無聊的。

不同於林真心的那個年代,現在的女生都已經沒有無謂的矜持了,我們懂得表達自己,我們心底的要求,不怕你猜不到,就怕你做不到而已。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