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以花入饌

發佈時間: 2016/02/01

上星期經歷了香港59年來最寒冷的冬天,凍得我完全沒有欣賞霜雪的興致,只躲在被窩裏看書。友人打電話來說要找伴辦年貨,才發覺原來離農曆新年只剩下一星期,惟有乖乖穿衣外出。

友人想找一些設計特別的禮物,於是逛着逛着便來到出名自創品牌夠多的K11。

我們入內後發現許多精緻小店,其中一家裝潢簡單高雅,帶點法式風情,原來是Cookie Galerie曲奇薈的新店。店員熱情地邀請我們進去店內坐坐,未逛先累的我,立即進去歇腳。

店內寬敞,既有具田園景色的客廳,又有開放式廚室,難得的是,售賣曲奇的店舖居然有座位讓客人歇息。

入座後,店員隨即遞上熱茶,室外只有三度,這杯茶感覺特別溫暖。

試食一口店舖熱賣的蝴蝶酥,入口鬆脆甜而不膩,細嚼之下帶淡淡花香,店員說這是季節限定的櫻花口味,另外還有玫瑰、薰衣草、桂花、茉莉等,我毫不客氣的把每款口味都試了,玫瑰香味濃郁,桂花最為清新。

最後我買了雜錦味的七色蝴蝶酥和櫻花蝴蝶酥,朋友則買了宇治抹茶曲奇,才繼續冒寒上路辦年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