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死魚再現城門河 腥臭難頂

發佈時間: 2016/02/01

沙田城門河近日再湧現大量死魚,傳出陣陣腥臭,當局已派員清理魚屍,並抽驗水樣,希望找到死魚問題的根源。

據悉,城門河去年底爆發死魚潮,之後情況「時好時壞」,直至近日又有大量死魚湧現,而且除了文化博物館對開的「重災區」外,魚屍還夾雜着大量垃圾,隨水流湧向大圍文禮閣對開河面,還傳出陣陣腥臭。

附近居民稱,幸好近日天冷,如果天氣轉熱,後果將不堪設想。

環保署抽水樣化驗

據附近的清潔工人稱,連日來他們已清理了過百袋死魚,累計重量已達3、4噸之多;魚屍以黃魚為主,亦間中見到烏頭,部分更是10多斤重的大魚。

食物環境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已通知承辦商工人到城門河清理河面漂浮物,包括魚屍和植物等。該署將繼續安排有關服務,以免魚屍影響河道的環境及水質。而環保署發言人則指,該部門知悉城門河的死魚事件後,立即派員實地視察及抽取河水樣本,惟暫時未有結果。

據悉,環保署於去年12月曾抽取城門河水樣化驗,證實河水含氧量、生化需氧量、溫度及酸鹼度等均無異常,亦沒有發現與死魚有關的可疑污染源。而漁護署的抽驗則顯示城門河未出現紅潮或有毒藻類,5個死魚樣本亦證實無寄生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