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要求4歲少主錫胸 外傭被捕

發佈時間: 2016/02/01

沙田一名印傭,懷疑要求年僅四歲的少主錫其胸部,警方接報調查後認為箇中涉及「不恰當身體接觸」,已將涉案涉傭拘捕。

該名男童與家人居於沙田愉翠苑一單位,他前天向30歲母親投訴,稱「印傭姐姐」要求他錫其胸部。母親聞言大怒,亦認為不可姑息,至昨天凌晨零時決定報警。未幾警員趕到,調查後認為涉案的24歲印傭DEWI疑對少主作出「不恰當身體接觸」,遂將之拘捕帶署,案件列作「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現正深入了解印傭是否涉及其他不當行為。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指出,其實外傭涉性騷擾少主並非罕見。她透露,協會較早前接獲求助個案,一名三歲女童疑遭外傭拍下裸體照及私處,女童隨後向母親透露揭發事件;女童更透露疑遭指插下體。

性騷擾少主非罕見

容馬珊兒呼籲僱主,如遇上此不幸情況,必定要報警及將外傭解僱。很多僱主因怕要重新找外傭麻煩,又要多付萬元中介費、代通知金、回程機票等,容忍外傭至約滿,但此舉實為縱容。

她重申,僱主應與外傭關係融洽;如有小朋友或長者在家須外傭照顧,可在客廳及主人房等安裝IP cam。但此舉並非監察外傭,反而是保障雙方,「萬一外傭畀小朋友打,都有個記錄;或者家中失竊,如不是外傭所為,亦可作為洗脫嫌疑的證據」。不過她提醒,安裝IP cam必須告知外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