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夥巴黎政大 推雙學位課程

發佈時間: 2016/02/01

香港大學與法國巴黎政治大學於本年度,正式為本科雙學位課程招生。即將應考的中學文憑試考生,可於5月2日前經網站向法國巴黎政治大學報名;當通過兩所大學取錄後,首兩年於法國上學,並在第3、4年回港大學習,畢業後能同時獲得兩所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法巴政治大學每年學費逾8萬元,住宿費約4萬元一年,即2年最少24萬元,而港大2年學費則約4萬多元。獲得課程取錄及學業成績特別優秀的同學,有機會獲得全額獎學金,當中包括海外就讀期間全部學費及4萬港元的生活費。

在2015的QS世界排名中,巴黎政治大學於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科領域排第5。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江紹祺指,巴黎政治大學是人文社科的世界著名學府,課程提供各種國際關係研究課程,能有效培養學生宏觀視野,畢業生更有望加入大型國際組織工作。

QS排名高 培養宏觀國際視野

江表示,獲取錄學生將於巴黎政治大學修讀社會學科,包括法律、經濟、歷史、政治科學和社會學,同學更可於當地修讀歐洲與亞洲、中東、非洲等不同國際關係研究專修課程。

來自法國巴黎政治大學,於港大讀工商管理課程學生陳孝業表示,該雙學位課程可以讓學生體驗兩所不同大學的教育方式及學習經驗,而巴黎政治大學的授課老師不少均來自大型國際組織,課程內容緊貼時事,有效培養同學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