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時》撑希拉里 美總統初選今揭幕

發佈時間: 2016/02/01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今各於艾奧瓦州舉行黨團會議,為總統選舉戰打響頭炮。民調顯示,共和黨的特朗普仍然領先5%;民主黨方面,獲《紐約時報》表態支持的前國務卿希拉里只領先勁敵桑德斯3%。

希拉里仍未從電郵風波中脫身,國務院證實,希拉里透過私人電腦伺服器寄出的至少22封電郵涉最高機密。她再次重申事件不會影響其選情,又要求當局公開電郵的內容,證明自己清白。

雖受電郵風波困擾,希拉里獲得《紐約時報》表態支持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資格,為她打了一支強心針。在08年總統大選中已力挺希拉里的《紐時》,形容希拉里是近代歷史中最具資格的總統參選人,經驗及理念更勝佛蒙特州國會參議員桑德斯。

希拉里目前以45%支持率輕微領先42%的桑德斯,由於她08年在艾奧瓦州初選只得第三名,最終令她問鼎夢碎,汲取教訓後她全力在此州拉票,避免歷史重演。

桑德斯表示現時形勢是打成平手。如投票率高,可望反勝希拉里。

民調:特朗普領先5%

共和黨方面,《紐時》指在一眾宣揚極端主義及欠經驗的參選人中,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是唯一可信人選。雖未能獲《紐時》支持,但言行出位的地產大亨特朗普在艾奧瓦州支持度有28%,主要對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有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