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小虎阿吉

發佈時間: 2016/02/01

下星期便是農曆新年,先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猴年將是極忙的一年,除了《為食起革命》踏入五周年之外,健康飲食教育《我惜食》繼續跑遍校園,《健康擇食小廚神》也繼續服務社區等等,今年還多了新的保育項目-小虎阿吉。

「小虎阿吉」是全球13國推出的「全球野生老虎數量翻倍」計劃(Tx2)大使,牠將履行推廣保育的責任,為地球生態環境出一分力。

我的偶像Dr. Jane Goodall、Sir David Attenborough最近先後在訪問中,不約而同地表示,環境生態的最大敵人是不斷急促增長的人類。企業國家不斷增產追數,森林、鄉郊都被夷為平地。家園被毁,令野生動物的數量自然會愈來愈少。

小虎阿吉的行動,是希望協助Tx2保護老虎,亦保護25,000英畝的森林,維繫健康的生態系統,平衡野生生態的生物多樣性,為人類帶來潔淨的空氣、水源、食物及產品,令未來有一個更平衡、健康及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環境。

各位如果想認識小虎阿吉,可以登上這個網頁看看:www.ajitora.asia。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