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夥大媽拍廣告延續洗腦Mode 粉絲狂推尹光神曲:唱住拜年

發佈時間: 2016/02/01

「廟街歌王」尹光近年由口水歌王變身潮爆港產Rapper,唱盡《MR. ONE》、《你老闆》等貼地洗腦神曲。早前拍攝的保健食品賀年廣告MV,近日於網上瘋傳,不少人狂Loop「媽媽溫馨的目光」高喊要唱住拜年;有口痕友卻嫌棄今次粗口欠奉唔過癮,大家又覺得尹光的賀年歌係咪Rap落有味?

現年67歲的前輩級歌手尹光以數白欖唱腔廣為人認識,曾於七十年代創作《荷里活大酒店》、《雪姑七友》及《你阿媽大減價》等多首「少少鹹,多多趣」口水歌「響朵」,歌詞通俗充滿本土文化深受小巿民歡迎,多年來是其走埠登台的必唱金曲。曾獲封廟街王子,尹光的名字橫跨三代人,由黑膠唱片年代到今時今日以串流播放聽歌,尹光依然老而彌堅,是本地樂壇中流砥柱。他在08年至今仍能保持每年開騷的慣例,月尾更會開粵曲演唱會,比不少本地一綫歌手更具叫座力。

玩親情明讚暗踩

事實上,近年尹光積極拓展年輕人巿場,在02年首度獻唱粗口歌《少理阿爸》,題材貼地,同時Rap出青少年問題,令網民刮目相看。其後,他先後推出洗腦歌《MR. ONE》、《你老闆》等踩界歌曲,唱盡自己對音樂的堅持及打工仔心聲,歌曲MV的網上點擊也動輒數十萬,更曾因電台禁播而掀起話題。

近日,尹光再度發功,他拍攝的保健食品賀年廣告MV《囉嗦媽媽X尹光》於上周三在網上正式推出。為迎合農曆新年氣氛,尹光穿上一身粉紅色唐裝衫上陣,更戴假髮惡搞張國榮的快歌《大熱》造型,聯同六位大媽大唱大跳。

全長分半鐘的MV,以母親關心子女健康作主綫,歌詞先表揚「媽媽溫馨的目光多麼關注我亞健康」,其後卻寸爆「媽媽囉嗦似唐三藏」,尹光Rap落有味加上句句入肉,贏盡年輕網民歡心,有粉絲高呼這是舊作《少理阿爸》的延續,捧為賀年洗腦神曲;另一方面,有人卻批尹光今次造型未算出位,加上一句疑似粗口都冇,覺得唔夠爆。

協力:采兒

編輯:余運慶

撰文:Steven、Pat

設計:鄧俊明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