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含金量的入圍名單

發佈時間: 2016/02/01

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連大陸影迷都覺得這是一次最有含金量的提名。最佳電影五部,包括《智取威虎山》、《葉問3》、《五個小孩的校長》、《踏血尋梅》及《十年》。既有關注本土兒童教育問題卻又賣座的文藝片,又有完全展示承傳港產功夫特色的動作片,有劍走偏鋒卻把血腥與藝術結合得恰到好處的奇案片,更有成功將大陸紅色經典題材改良的娛樂巨片,以及充滿寓言預示香港未來命運的純本地製作。各有特色,各具代表性,表現出本地同行對香港電影的多元認可。

而最受矚目的影帝、影后之爭,以最佳男主角一項最有可觀性,四大天王其中三人力鬥兩位家輝,如此陣勢,真的多年未見!還好爾冬陞一早找了劉青雲做大會主持,這晚上的星光大道,肯定有看頭。

至於最佳女角五位提名,湯唯已經N度入圍,但可惜今年仍陪跑居多,另四人,我覺得都有機會,楊千嬅的感情票會較多,但林嘉欣這匹黑馬也不容忽視!總之,有得爭!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