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香港金像獎6大焦點

發佈時間: 2016/02/01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公布入圍名單,《踏血尋梅》成大贏家獲13項提名,僅次是《智取威虎山》獲11項提名,《葉問3》8項提名。綜觀候選名單,今屆金像獎是近年少見的好戲碼,必有一番龍爭虎鬥,有幾大焦點成收視保證:

一、影帝之爭最受矚目,三大天王劉德華、郭富城及張學友鬥「雙家輝」張家輝和梁家輝,以城城與華仔較被睇好,可預計在頒影帝一刻收視最高。

二、湯唯、楊千嬅、張艾嘉、林嘉欣與春夏爭影后,新進90後春夏是黑馬,能否擊敗四位前輩,一晚成名,備受關注。

三、張家輝自導自演《陀地驅魔人》,獲影帝提名,早已是七料影帝應更望提名最佳導演。

四、最佳男配角戰況激烈,張晉憑兩片入圍,自己撼自己,分薄票源外,還要力敵剛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白只。

五、剛宣布懷雙胞胎的李心潔憑《念念》角逐女配角,如她會來香出席金像獎,必定引起哄動。

六、司儀人選是另一大焦點,今年重任會落在誰身上?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