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板塊遭輪流洗倉

發佈時間: 2016/02/02

小心板塊遭輪流洗倉

港股上周五大漲加上美股亦升勢強勁,但恒指昨日卻未見造好,全日跌87點,收報19596點。

繼1月19日後,港股又再出現應升唔升的情況,而且今次反彈訊號更明確。這反映市場信心不夠,個別股份更出現洗倉,不講細股,汽車股長城(02333)及吉利(00175)昨日分別跌6.77%及7.58%。車股屬國策支持的板塊之一,但也跌到一仆一碌,明顯是有資金流走。

事實上,近期已見有錢從細價股流出,恒發洋參(00911)事件只是將事情浮面。此外,資金出逃的情況快速蔓延至基金股,投資者實在需要警惕。接着,要看問題會否進一步惡化,並又令市場再現恐慌。

恒指假期前偏向區間上落

暫時來看,恒指昨日都不能一舉升穿20000點重要心理關口,在假期前較大機會於19000點至19700點區間上落,但仍是向下的可能較大。下方要看19150點有沒有支持,而上方19700點會是重要阻力。

另外,在個股方面,港鐵(00066)昨以大比數通過派特別息方案。思源在facebook群組寫到,「港鐵都是少掂為妙,票價增長始終有限,地產業樓價遇冷風,潛在債務也是風險。而且派息是會除淨的,不要以為一定有着數。」港鐵下方要留意33元支持,這可能是雙頂頸綫位。事實上,由於市況不穩,港鐵這類公用股應較受投資者歡迎,若真的向下跌破區間,都是謹慎一點。

最後,各方大鱷近日紛紛出來唱空中國,而昨公布的採購經理指數讓人失望,難免使股市回軟。市況愈磨,信心愈易失,小心﹗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