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碩士宜工作取經驗

發佈時間: 2016/02/02

覆羅太:你兒子現時在英國Sheffield大學修讀飛機工程的碩士學位,只是這個學科焦點在於飛機工程的物料方面,故此有意修畢後再讀另一所大學Cranfield的結構設計方面。Cranfield是所研究型大學,以管理以及工程、能源、航天為核心,大學前身為飛行學校,尚有淵源。不過犯不着修完一個類似碩士再修一個,理應先行在業界找工作,取得若干工作經驗後,透視到前景才再去讀另一個課程,以個人興趣及需要為目的。

你的友人說第二個同類學位對找工作沒幫助只是較膚淺的概念,教育及學術研究非為找工作,而是在治理學問之時,啟發思維,認識世界和周邊事物,衍生分辨是非善惡、懂人情世故、能解決問題、能面對好日後各方面挑戰的能力。凝聚個人質素而非為找一份工,只要有能力、有質素,是工作來找你呢!學士學位、碩士學位誰較重要,毋須再討論,你懂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