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王子復仇記》

發佈時間: 2016/02/02

昨天跟大家分享過,英國的National Theatre近年將其劇院,甚至其他劇院的演出,用多角度拍攝剪輯後再在全球的戲院播放,包括《科學怪人》、《慾望號街車》等等,非常精采,現正在香港上映的《王子復仇記》,更是不容錯過。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這部名著,吸引力不用多說。這個版本最吸引人之處,是由好戲之人班尼狄‧甘巴貝治飾演悲劇中的王子,班尼狄曾演出電影《解碼遊戲》及《新福爾摩斯》,上次演舞台劇《科學怪人》,讓我眼前一亮,開首五分鐘獨腳戲,演活一個怪人的誕生及學曉站立的過程。

《王子復仇記》全劇演員的力量澎湃,演技毋庸置疑,導演的處理值得欣賞,台位的調度及場景的轉換如行雲流水,配以強勁節拍和激盪人心的音樂,深深牽動着觀眾的情緒。舞台的布景由上半場的瑰麗宮廷,到下半場變成滿地泥土的廢墟,更彰顯皇室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部作品去年在英國首演,十萬張門票在演出前一年開售,當天已全部售罄,現在我們在香港就能欣賞,真幸福。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