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若你是他的全世界

發佈時間: 2016/02/02

「你是我的全世界。」這情話聽來多感人,但如果要選的話,千萬別選把你視為他的整個世界的男人或女人,因為那樣的人世界太小了,而他也準備把你困進這個小世界裏。

如果他的世界很小,當你說:「我是全世界最愛你的人。」他不太能想像到你的愛有多深,反過來亦然,他說他是全世界最愛你的,但他只是以自己所知的方式愛你,不願承認可能有別人更懂得對你好。

世界很小、沒有人生目標的人,一個不順心就會想到同歸於盡,他的生命太容易就可以放棄了,他的自我形象低落,一生也沒做過甚麼大事,一鑽牛角尖便想到同歸於盡。不求轟轟烈烈地同生,只求轟轟烈烈地同死,那太可怕了。

選這樣的一個人吧!他的世界很大、眼界很遠,但仍然覺得你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存在,他是全世界最懂得欣賞你的人,因為佔有不代表珍惜,欣賞才會珍惜,而且無論如何不忍心摧毀你,他知道即使你不再屬於他,但只要仍然活在這個世界上,他擁有的是世界,他可以用思念你來代替擁有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