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人踩單車上班 遭輾斃

發佈時間: 2016/02/02

油塘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六旬釘板工人昨晨騎單車上班,途中慘遭一輛運冰泥頭車輾斃,而肇事司機還懵然不知,直至警察「搵上門」才驚悉出事。

慘死男子姓江,60歲,在茶果嶺道一個地盤做釘板工。其親友昨冒雨趕到現場認屍和路祭,傷心欲絕,有人更跪地痛哭,令聞者心酸。

據悉,江與家人居於牛頭角。他每天開工會先乘港鐵到油塘站,再取用鎖在站外路邊的單車,「駁腳」騎往地盤。昨晨7時許,江如常騎着單車沿茶果嶺道而行,未料到距離地盤約50米的冰廠對開時,突遭一輛左轉入冰廠的運冰泥頭車撞倒,復捲入車底和輾過。消息稱,肇事司機竟未察覺出事,還繼續把車駛入冰廠。隨後有途人行經,發現江重傷倒臥血泊之中,已全無反應,而身旁則有一輛已扭曲變形的單車,才報警求助,惟救護員趕到時證實江早已氣絕。

運冰車司機懵然不知

警員展開調查後,在冰廠內找到涉事運冰車,並把如夢初醒的49歲劉姓司機拘捕,指他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

據悉,冰廠除生產食用冰外,亦會供應工業用冰,例如碎冰可直接加入混凝土中,以維持凝固時的溫度;而用於混凝土的碎冰,多是由泥頭車載運到各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