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控誹謗 補習天王庭上喊「無錢」

發佈時間: 2016/02/02

中文科補習名師張欣欣早前遭活學教育指控於facebook發表誹謗文章,要求賠償。張昨就加入專家證供提上訴,一度聲淚俱下指已一年無工作。申請被拒後對方要求支付近10萬訟費,張哭訴「我無錢呀」,法官終將訟費調整至4.9萬。

張欣欣於2014年10月遭補習機構活學教育停課後,同年12月於facebook發布文件,活學教育中心同月入稟指文章含誹謗成分,申請禁制令及要求張賠償。

法官:為人師表 冷靜啲

案件仍未正式審訊,張早前申請傳召港大中文系博士作專家證人被拒,昨就此提上訴。張無律師代表,他強調希望專家解釋以決定內容是否涉誹謗。張指只是回應網上對其說法,卻收誹謗信。張昨哭訴「成年無做過嘢,BB出世無耐,父母又有病」。法官指這些與案無關,張即搶着說有關,他指對方寄出很多律師信,「收成10萬蚊,輸咗我無錢㗎喇」,他只想找個證人協助,輸了亦心甘命抵。

法官認為涉案誹謗文章的意思純屬事實問題,是否涉及誹謗應由法庭決定,張個人情況及因本案之困擾與本案無關,故駁回申請。原告則要求張支付9.1萬訟費,張再度激動哭訴指只是寫文章,「我無錢呀,只是履行小巿民權利申請專家,據理力爭」,「唔想父母個仔係誹謗人的人,無從招架,針對我…………」法官即勸張「讀咁多書,為人師表,冷靜啲」,最終將訟費調低至4.9萬元。張表示「我無錢點算」,法官着他尋求法律意見。

張於庭外透露將向朋友借錢付訟費,他坦言「無得對抗」,但相信法庭公平,能還他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