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娛樂

發佈時間: 2016/02/02

最佳娛樂

2小時前

誠品在太古城開店,真是飯撻是滴!午飯或早放工時,「如果我不在公司,就是在誠品;如果不是在誠品,就是在往誠品的路上。」只要見到那一片書海,就會忍不住跳了入去,有時深潛,有時浮過,身心自會即時愉悅,總不會空手而回。明明睇唔晒,依然keep住買。

老實說,自從誠品來了香港,我飛台北的意慾減低很多,我知我知,此處不同彼處,但當年真會為了它而專程過去玩幾天,更神經病地試過一日走勻敦南店、信義店好幾間逛飽佢。現在好了,已有一間喺左近。坐在誠品裏的cafe喝杯Flat White,打開新鮮熱辣的書,臉上不禁現出一個微笑。

5個月前

每逢在廣州開會,定會到太古滙的「方所」書店逛逛,即使只有半小時空檔。幾年前初遇驚艷,想不到在商場裏有如此偌大文化空間,優雅精緻,真令人很激動!後來和香港又一山人提起,才知道廣州店就是由他負責設計。那裏書本的種類超多,令人有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沒有生活的浮躁,只有書香混和着咖啡香,植物和陶藝,衣服和小物;這裏每個人都彷彿特別平和安靜。去年在重慶和成都也開了分店,由台灣設計師朱志康負責,成都店更以藏經閣為設計意念,被評為世界14家最美的書店之一,有機會真的好想去一次。

「定是常住,便成方所」,美學與商業互為平衡的閱讀體驗,實在不是網上買書可以代替得到的。

現在

有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實在太高要求了,尤其是現代人,沒可能做到的。有時候忙到出煙,三日都不讀報呀(包括手機版),更何況是書!時代不同了,寬限為三個月吧,可能會make sense一些。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