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血尋梅》的機會

發佈時間: 2016/02/02

金像獎入圍名單,不算兩岸華語片,共有23部「香港電影」有獎項獲得提名,這表示,去年上畫的60部片中,超過三分一得到同行的一些認可。

《踏血尋梅》得到13項提名,幾乎包括所有重要崗位,這部片已在「電影評論學會」的年度獎中先頭籌,當然有助選情,相信導演翁子光最期盼的,是讓郭富城得獎,和同樣競逐影帝的其他四位相比,只有他和張學友,還未拿過最佳男主角,有沒有機會呢?我認為機會比學友高,因為《暗色天堂》是屬於偷步上畫,認真看過這部文藝片的人不多,有關的電影公司需要加把勁推廣推廣了!

《踏血尋梅》最有機會上台領獎的始終是兩位新演員白只和春夏,最理想的結果相信是白只拿最佳男配,而春夏拿最佳新演員!翁子光個人最有機會拿下最佳編劇,但他的最大對手相信會是爾冬陞,《我是路人甲》絕對有力一戰,誰贏,都是實至名歸。至於獲11項提名的《智取威虎山》,我認為徐克可再下一城,拿最佳導演獎!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