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謝安琪被河蟹?

發佈時間: 2016/02/02

謝安琪十場內地演唱會忽然煞停,外界揣測是因政治因素,認為是她「被舉報」造成的影響。

不少娛樂版大字標題:「謝安琪感內疚,爆喊/痛哭」有片有真相,現場謝安琪的真回應是「有喊過,覺得是個打擊」,沒當場嚎哭,淚光也不見,標題誇張是娛樂版特色,不會感大驚小怪,不過這次誇張卻暗幫了謝安琪,而她所指感內疚,是因未能與內地粉絲見面,但「痛哭」與「內疚」放在一起,就似她為自己對的「立場」感後悔,為「被舉報」降溫,可見傳媒對她的愛護,沒有惡化事件,加上知性型的謝安琪危機處理妥當,如果她怕說錯話而封嘴,將會給傳媒無限創作空間,事件會失控,又或將「感內疚」變成「感憤怒」,「痛哭」便會被寫成「痛罵」,火上加油,所以回應技巧是藝人重要一課。

舉報周子瑜的黃安,回台灣後遭口誅筆伐,成過街老鼠,何以香港人對舉報者毫無責難打擊?再縱容此等惡行是把香港娛樂圈推向死亡,怎麼連香港演藝人協會也沒反應?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