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生門》考驗功架

發佈時間: 2016/02/02

最近看了多部舞台劇,當中包括由麥長青、江美儀和單立文主演的《羅生門》,由於幾位都是我的老友記,所以相約了譚玉瑛一起去捧場。眾所周知,《羅生門》是日本的文學著作,在1950年由電影大師黑澤明拍成電影,更獲獎無數。

今次這套新版的《羅生門》只有六個角色,由三位主角分飾,故事由一宗命案帶出,再由幾位當事人、目擊者等各自陳述事件的來龍去脈。對演員而言,實在頗為精神分裂,一人分飾兩種性格,在後台換衫要夠流暢之餘,每次踏出台板就要立即投入另一種角色性格,的確考驗演員的功架。

平時多在電視看到幾位演員的演出,今次在舞台上大家的表現亦非常突出,雖然多年前豹哥也演過一部以《羅生門》作藍本的台灣電影,但今次是他首次演出舞台劇版本,他直言一切都感覺新鮮。當晚有很多圈中好友到場支持,大家爭相在後台排隊合照,幸好我們先拔頭籌呢!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