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嫌「有米」追求者矮 高妹被批貪心

發佈時間: 2016/02/03

「我沒有六呎高,我卻會待你好」,道出不少男士追求高妹的心聲。有港女指一名追求者有樓有樣,惟因矮過自己1厘米,為此心大心細,被批貪得無厭。有配對公司指,部分女生執着於追求者的收入及身高,若擇偶只看數字是不理智。

自稱1.78米高的女生在討論區發帖文,指有追求者條件不俗,惟身高卻比她矮1厘米。「32歲已經有層樓,在跑馬地嗰邊已供完,自己開公司做生意,樣子白淨斯文……但佢177cm,我就有點卻步」。她指前男友均比她高,怕接受「矮仔」無安全感,心裏躊躇。

網民駡事主只重外表

大部分網民批評事主貪心,認為她着重外在條件多於內涵。另有高妹指,前男友矮過自己兩、三厘米,覺得問題不大。亦有人揶揄事主,若追求者身高1.85米以上,但無樓又無樣,不知她會否接受。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黃新發表示,男、女對追求者偏執的情況有別,男性較執着異性的年紀,女性則對異性的身高及收入較介懷。「有女生身高1.55米,卻介意男生僅得1.65米,說1.75米高的男仔才襯得起佢!亦有男生要求約會的女生在30歲以下,即使有不錯的女仔,差一歲都話唔得!」

黃直言,上述事主過於鑽牛角尖,他形容擇偶「並非揀罐頭,100克就100克」,單以數字去衡量對方,並不理智。「勿因一項條件不適合,就否定對方的好,認定並非自己杯茶!不如問問自己到底關注的重點是甚麼。」

拍拖心態找結婚對象 只會失望

約匯創辦人兼兩性關係導師容會亦指,曾有年薪達400萬、34歲任職投資銀行的女高層,要求物色的對象收入不可低過她,即使有年薪200萬至250萬金融才俊追求,也拒諸門外。「如果每每聚焦在數字上,個人都會好辛苦吧!」

她又認為事主以拍拖心態去找結婚對象,只會不斷失望,並反問:「難道男方高一、兩厘米就等於有安全感?」她提醒,追求者除了外在條件,「對方是否真心待你好、生活模式及理念是否相近等,可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