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童功課量 全球第2高

發佈時間: 2016/02/03

一項國際研究發現,港童的功課量是全球第二高,研究亦指做功課時間愈短,閱讀能力愈高;而家長亦成關鍵人物,沒有家長「陪太子讀書」的孩子,閱讀能力反而較好。

該研究指,全球46個國家及地區之中,港學生功課量第二高,僅次俄羅斯,有53%學生每日用超過1小時做功課;而最少功課量是荷蘭,有近2成學生完全無功課。

研究又發現,做功課時間愈短,閱讀能力愈高,指每日要用超過1小時做功課的學生,閱讀能力的測試成績,較只做半小時至1小時功課的學生低,而只需15分鐘至半小時做功課的學生,成績再高些。

無家長幫忙 閱讀能力反較佳

研究又指,本港有近7成家長會協助子女完成功課,但無家長幫忙的學生,閱讀能力反而較好。

代表香港參與研究的港大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總監謝錫金指港學生學習動機、自信力、學習興趣及投入度都低,排全球尾三。

教院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林俊彬指無家長幫助學生,閱讀情況反而較好,他認為,因不少家長督促子女功課時,往往要求子女不可出錯。他認為無家長陪做功課的學生,反而自主性會較高,且多思考,有助提升閱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