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民族急救丹

發佈時間: 2016/02/03

近年來,個別內地遊客在境內外機場、航機上的出現不文明行為,有損個人以至國家形象、更甚者影響航空安全。還記得一宗親歷其境的同胞大鬧機場事件,發生在上海浦東機場,一群大叔、大媽因前往大連的航班延誤而圍攻服務台、高聲喝罵地勤人員,即使航空公司從善如流分發飯盒,仍堅持撒野不領情,更有大媽向地勤人員怒擲飯盒。

然而更恐怖的場面,是當候機大堂已處於極度混亂之際,竟有幾位大叔徑自奔跑到另一登機閘口,意圖強行拉開已關上的閘門,企圖衝進登機橋,脅逼另一正準備前往瀋陽的飛機前往他們的目的地,野蠻人見過不少,如此不文明行為真的前所未見,看得我們目瞪口呆,還以為自己一個不慎走進了蠻荒地域。

類似上述事件,在過去十年屢見不鮮,更每每成為國際大笑話。

有見及此,前日國航、東航、南航、海航及春秋五家航空公司在三亞簽署了《關於共同營造文明乘機大環境的聯合聲明》,合力對不文明遊客採取限制措施,內容頗具針對性,卻不失對症下藥、急救民族、民智之舉。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