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敵組合 打造殿堂級壽司

發佈時間: 2016/02/03

志魂、鮨魯山、鮨佐瀨………過江龍,有!日本名廚,有!米芝蓮星星,有!香港還需要多一家殿堂級壽司店嗎?最新的壽司淳,結合了多位壽司界強人,就是最強的回答。

店名叫「壽司淳」,「淳」解厚樸,既指待客之道,也寓意壽司職人手藝好比年輪經年沉澱。店中四位壽司職人都是香港師傅,資歷最淺19年,擔大旗的勝師傅入行36年,城中高級料理店如Naozen、見城、竹壽司等都走勻,亦曾跟隨日本大廚學藝,手握壽司入口鬆化,酸甜合度;顧問馬基良師傅,曾是君悅酒店日本餐廳鹿悅的總廚,開過私房料理,餐廳的裝潢、餐單以至酒壺牙籤都由他發辦。

晚市供應壽司Omakase

無敵組合,出品之極致可以想像。淺木和式格調、用來保存魚鮮溫度濕度的檜木盒、日本砧板和刀,盡是高級料理規格。晚巿只供應壽司Omakase,30多款時令魚鮮不僅每天從築地、九州和北海道直送,還不乏青森、兵庫、長崎、四國等地區少見貨色。魚鮮奉客前以0~2℃、跟海水鹹度一樣的水浸過,凸顯色相質感鮮味。同是江戶前壽司,口味配搭比其他高手多變化,除了醬油和酸汁,大廚會按魚鮮個性分別以烏魚子、紫蘇粉、鹽昆布等點綴,味道層出不窮。

廚師發辦味道的編排一般由淡到濃、油份輕至重;當然大廚會按客人喜好調整;每件壽司上桌,大廚都清楚介紹產地、醬汁、吃法、味道,有問必答。味道以外,還有緊密的交流,這是當今部分殿堂級料理店所欠缺的。

壽司淳

地址:灣仔駱克道193號東超商業中心3樓

電話:3708 8198

消費:午市設12款定食,包前菜、茶碗蒸蛋、麵豉湯、泡菜和甜品,由$140至$450;晚市只供應Omakase,分$1,280、$1,680、$2,280和$2,880四款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