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老去的是人的表情

發佈時間: 2016/02/03

綾瀨遙在某日本雜誌的訪問裏說:人過了30歲,最大的分別就是無法掩飾臉上疲累的表情。

我恍然大悟,啊!所謂肉眼能看見的衰老,的確不是護膚品廣告裏常強調的皺紋呀、色斑呀、毛孔甚麼的,也不是骨頭脆了、容易發胖這類事情。以上一切還是可以解決的,原來是整個人的狀態,也就是活力漸漸流失,無論精神還是肉體都比以前變得容易疲累,這就是現實。

長大了總得花時間在明明覺得無聊,卻又非做不可的瑣事上,沒有多少時間剩下給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一直拖着,這才是感到無力和蒼老的原因。

連大明星大美人都這麼承認了,似乎覺得生活勞累也是大多數人的心聲。但她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要聽到是自己熱愛的東西,就會立即抖擻精神問人:「甚麼?接下來是要做那個嗎?太好了!」身心頃刻間不再疲累。

所謂保持年輕,並不是仿效年輕人,勉強進入新生代的世界,而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在過程中發現到新的、活力四射的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