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女兒當自強

發佈時間: 2016/02/03

女兒當自強

近日欣賞了《歡姐當自強》。這齣有意思的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位具天賦卻飽受人生挫折的單親媽媽Joy,如何排除萬難,發揮創作天賦,創出廣受市場歡迎的新式地拖,成為成功產品設計師和企業家。我從中得到不少啟發。

記得之前在此談到要發明一件成功產品,必須以用家角度出發,感受用家的痛,Joy正正是例證。她因為在使用地拖時劃破手,這份痛啟發她發明一種新地拖;但空有好產品也需要有好平台,用對的方式將之推出市場。起初Joy交由星級推銷員為她推銷,差點令Joy血本無歸;後來她親自上陣,示範解釋產品的由來及特質,觀眾隨即反應熱烈,這證明了要成功推廣產品不能盲目跟從過去的成功方程式,而是要真正與消費者對話。

但這齣戲美中不足之處是,故事主人翁歷盡考驗,命途坎坷,但演繹的女演員可能年紀尚輕,還未經歷過大挫折,因此我認為她在演繹Joy那份鍥而不捨、永不言敗的精神時,仍有不少可進步的空間。但總括而言,對於那些有志創業朋友,這齣戲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A點之句:從挫折中自強Setbacks build strength.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