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宵寒風中開鑼 花檔劈價3成

發佈時間: 2016/02/03

維園年宵昨在寒冷天氣警告中開鑼,鮮花檔門可羅雀,不少店主均稱今年生意「麻麻」,有售富貴菊的檔主首天已減價三成。逛年宵的市民坦言,今年經濟差,消費較謹慎,要逛足全場格價才落手買。

售富貴菊的檔主林先生指,原本售68元的富貴菊盆花,昨首天就要減價至48元。他指,昨晨賣出了百多盤,但眼見其他攤檔的售價比自己便宜,故只好減價,期望薄利多銷。面對經濟不景,他指市民消費較謹慎,但若往後銷情轉佳,不排除再上調回68元。

賣水仙及其他有機菜的房小姐則指,天冷對生意影響很大,尤其是水仙,遂改售有機黃薑作主打,每磅售38元,吸引不少市民購買。

市民手緊 行足全場才落手

蘇先生的「盤景森林」第4年在維園擺檔,主要售賣盤景植物。他指,盤景植物最大優點是不受氣候影響,而且隔兩至三星期才淋水一次亦可,盤景中更加入「財神」配襯,售價由20元至數千元不等。

市民梁小姐昨花了272元買4枝「佛柑」,她坦言,今年經濟較差,且社會混亂,消費會比往年「手緊」。

梁小姐一家四口去年花費約3,000元買年花,但她計劃今年只約花1,000元,新春期間亦不會去長途旅行,或改去2至3日的短途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