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吉林檔主聲稱人工養殖 齋海參當真賣

發佈時間: 2016/02/03

農曆新年將至,內地不少民眾開始辦年貨。吉林長春一名劉姓男子,日前在當地一間水產市場買到「超平」海參,每隻僅售2元人民幣(下同)。惟業內人士踢爆,這些海參應是人工合成的齋海參,原料是蒟蒻粉、木耳等。

內地媒體報道,劉某日前在長春某個水產市場,花20元購買了一盒10隻海參。他回家煮食後,自覺口感與以前吃的海參並無太大區別,但被鄰居告知,這些便宜得驚人的海參質素有問題,最好不要買。

內部色白 無海參筋

報道指,劉某購買的海參表面顏色正常,其長、寬、厚度幾乎完全一致;用手碰觸感到「軟塌塌」,其內部是白色,也沒有海參筋。此外,海參包裝上也沒有品牌名、出廠日期、生產單位、保質期等與產品相關的任何信息。

當地傳媒又在該水產市場發現4盒100元的海參,檔主指是人工養殖,許多酒店都來購買,每天能賣出五六十箱。

但該市場外有海參專賣店的檔主指,這些「超平」海參應是齋海參,是人工合成,原料是魔芋粉(蒟蒻粉)和木耳等,可以食用。另有多年販賣海參經驗的曹女士指,劉某所購買的海參一定是人工合成,因真貨至少每隻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