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鋒億元售公司股份

發佈時間: 2016/02/03

由謝霆鋒一手創立的「PO朝霆後期製作公司」,上月宣布被「數字王國」以億元收購其85%股份,換言之霆鋒在PO只得15%股權。記得當年拍攝《最佳男主角》時,我們專程到北京PO辦公室做訪問,也順道參觀,公司的確很有規模,不單在北京,在上海、杭州等地亦設分公司,版圖愈來愈大。不過有傳聞指香港的公司生意不好要大裁員,故此引人揣測今次是因財政問題才願意被收購。

不過,據知事實並非如此,主因是近年主要業務及市場轉向內地,加上香港市場對後期製作的需求減低,所以將香港的人手調動到內地,並非裁員。同時,技術方面亦出現樽頸位,而「數字王國」是上市的後製公司,擁有美國著名的後製公司「Digital Domain」,曾製作《鐵達尼號》及《變形金剛》等電影,正因有先進技術,霆鋒兩年前已跟他們洽談合作,對方亦睇到他在內地的影響力,所以決定合併。

當然,霆鋒亦有不捨,但顧及公司未來發展,今天行出第一步對公司絕對有好處,至少已穩袋億元吧!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