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阿Lam「曬冷」

發佈時間: 2016/02/03

看阿Lam尾場演唱會,拍爛手掌,但略嫌錦衣夜行。

68歲,一口氣唱足三粒鐘,完場前唱《真的漢子》仍然氣勢磅礡,爆破力十足,開騷前從不用跑步練氣、狂背歌詞、操人魚綫,他曾對我說:「唱歌那用練?隨時都可以唱,是生活一部分。」有料但低調,就如他的歌衫只兩套,一套優閒西裝出場,再換T恤背心高爾夫裝,不靠華麗包裝,因有信心單憑歌聲足以辣熱全場,出場式平實,沒飛天遁地,簡單的從後台走出來,再去觀眾席跟90歲的母親擁抱,溫情滿瀉,這是阿Lam入行40年演唱會,音樂歷程深受歐美流行曲影響,他演繹Nat King Cole至Peter, Paul & Mary等16位巨星金曲作致敬,這個環節很出彩,卻沒被報道,可惜。壓軸高歌黃霑、林振強、鄭國江寫給他的飲歌作獻禮,儼如一個致敬演唱會,可感受阿Lam對他們的感激,外酷內熱的他數度強忍眼淚,十分感性。

演唱會沒有目不暇給的視效,卻能扣住觀眾至完場,阿Lam曬冷之作!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