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渴營銷《美人魚》

發佈時間: 2016/02/03

周星馳為他的新片《美人魚》可謂仆心仆命,罕有地全程投入宣傳,陪着演員們走遍20個城市。在大陸,這種「路演」是常用招數,目的並非只討好當地的影迷,而是電影院經理,明星親臨現場,正式上畫時自然多排幾場!

但《美人魚》電影本身,至今沒有任何媒體看過,電影公司稱,這叫「飢渴營銷」,意思是讓大家望眼欲穿,盼星星、盼月亮、盼你老人家的影片快放映!這和《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恰恰相反,郭富城演孫悟空的這部片,近日不斷舉行試片,累積口碑,一片叫好之聲!難怪網上報道說,周星馳不斷詢問「三打」的事!

「飢渴營銷」當然可製造一種山雨欲來的渴求感,但另一種解讀,卻可能是影片本身信心不足、有問題,怕曝光之後,劣評傳出,影響銷情!我們當然不相信周星馳的作品會不好睇,但有可能「沒想像中那麼好睇呢」?

周星馳就是不想有這種回響,所以才決定醜婦也好,靚女也好,未到最後一刻,都不會見家翁!這樣可保證,至少頭三日票房,會爆瀉!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