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圜5年新低 遊韓客勢雙位增長

發佈時間: 2016/02/04

到韓國旅遊是時候了!韓圍跌破5年低位,每千港元兌15.63萬韓圜,相信可為哈韓族省下不少旅費。旅遊業界指倘跌幅持續,今年遊韓旅客或有雙位數增長。

因應油價下跌及中國經濟下行,南韓政府宣布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令韓圜匯價應聲下挫。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韓圜跌效果不會立竿見影,但若跌幅持續,去年因新沙士受挫的韓國旅行團,今年將有機錄得雙位數增長。同時航空公司亦有機會因而加機位,刺激復活節巿道。

韓國近日亦推新退稅措施,禤指,因僅少數大型百貨公司能做到旅客即場退稅,故只能減省機場退稅的麻煩,無助削減成本,不會因而「多咗人去」。

但韓圜跌,港人遊韓必較「鬆手」,因在新匯價下,遊汗蒸幕及景福宮,最低消費跌至約76.8港元及20港元;女士必買的動物面膜,也僅16港元;其他如醬油蟹、烤牛肉及人參雞湯等地道食品,亦降至64港元至320港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