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價值型股票 現水平極具吸引力

發佈時間: 2016/02/04

如果一月份頭幾周的市場行為,是未來一年的「晴雨表」,那麼投資者可能需在未來承受狂風暴雨。(天氣預報的準確程度亦難以非常準確,因此市場預測更難言穩定!)傳統的「價值型」股票在持續時間和幅度上,都經歷了有記錄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段時期。

在市盈率偏低的股票持續受壓多年後,當前的環境對耐心的價值投資者來說其實充滿機會。

雖然尚未完全確定,但這對價值投資者而言,當前可能是一個分界點。毫無疑問當前的情況由很長一段時間發展而成。

正如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基金經理的約翰‧鄧普頓爵士(Sir John Templeton)在1979年指出,「如果你想要購買和你的朋友或投資分析師所看好的同一個東西,那麼你就撿不到便宜;如果你想要取得卓越的表現,最好是購買其他人不買的,或者甚至是他們賣出的東西。」

防禦型、優質而且高增長的股票具有極高的估值溢價,反過來則表明周期性的價值型股票處於史上最便宜的水準,而且持有量偏低。

與上述行業相反,資料顯示截至年底能源、原材料、金融和工業行業的「擁擠程度」已接近歷史低谷。對有耐心的投資者來說,我們相信這些行業有可能會提供目前股市中最佳的中長期機會。

我們認為市場混亂之時就是機會顯現之際,我們會致力於為有耐心,及明白市場周期和情緒會瞬息萬變的投資者,發掘物美價廉的投資機會。

Copyright 2016。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