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坑新館子 巧手菜賀年

發佈時間: 2016/02/04

過新年,一家人熱熱鬧鬧聚餐,嫌酒樓人多兼食物水準參差,倒不如到小館子,氣氛更融洽。像位於大坑新開業的佳餚軒,老闆肯落本用靚料炮製巧手菜式,吃得更稱心。

在互聯網未普及的日子,一家餐廳的出品是否有水準,是靠口耳相傳;1993年前在灣仔開設的「佳餚店」,當年曾名噪一時,首創的士多啤梨骨和煎封鱸魚,至今仍有人在仿效。老闆Patrick Au廿多年來開店無數,中西日菜皆不乏名人客捧場,卻因種種原因而結業。最近見「佳餚軒」進駐大坑,4,000呎的藍白小屋,白枱布襯藤椅子、老香港黑白照和插畫、微黃壁燈,像間骨子舒適的西餐廳。

高質家常菜

區生對食材有相當要求,更請來合作廿多年的老拍檔掌廚。像招牌自創士多啤梨骨,秘訣在於捨得用貴幾倍的法國士多啤梨做醬汁。龍躉和海魚是流浮山供應商老友交來的;肉餅用健味豬肉剁成,無雪味不死實;煲仔飯加上九龍吊片、大澳蝦醬和粗身本地淡口蝦乾,香噴噴!識食的人通常不拘泥新舊與平貴,所以區生的餐牌內,90款菜式包羅中菜西造的招牌菜,又有花膠花菇鵝掌、太史五蛇羹等傳統粵菜,難得是不乏經濟家常小菜、粉麵飯和老火湯。另設八道菜佳節套餐($3,688/全席、$1,888/半席),人均消費三百多,很抵吃。一席團圓飯,豐儉由人,吃得好也要吃得開心。

佳餚軒

地址:銅鑼灣銅鑼灣道36-40號A地下

電話:2777 1878

平均消費:$350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