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生日願望

發佈時間: 2016/02/04

對着點了蠟燭的生日蛋糕許願,是否真能願望成真?管它呢,反正是一種信念:「信則有」,如同正念的吸引大法,給自己信心能夠做得到一件事,成事機會自然大;相反天天想着壞事及噩運,就等於邀請厄運降臨。

問我生日願望是甚麼,我想有三個:健康、健康及健康,自己健康,家人健康,身邊的朋友都健康。祈求天降橫財,突然身家暴漲,沒有健康也無法好好享受;無論有甚麼事情要實現,沒有健康,甚麼也做不成。況且,身體好,人也自然美麗,否則空有外表也沒用,投放時間管理好身體,相當重要。

年歲漸長,身體機能自然比不上往年,新陳代謝也減慢,有甚麼病痛或者損傷,都要較長時間復元。幸好一直有做運動,體能反而與日俱增。

人生到了下半場,愈覺得時間寶貴,想做的事太多,時間卻愈來愈少。家人及朋友亦然,珍惜與家人共聚時間,也選擇性地與真正好朋友共聚;如只是風花雪月、無聊嘻哈的約會,可免則免。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